close

很累。

最近真的很累。

 

這樣的疲憊來得很突然,像是毫無預警的災難,

一時間倉皇的心,找不到浮木,

該怎麼辦˙˙˙˙˙˙

我竟弄丟了曾經計畫好的目標。

 

以前曾經很篤定的,我的未來,我的夢想,我所追尋的意義,

但是,卻為幾個拼命活下去的熱情,他們生命的熱度,

我茫然了,突如其來地,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生存在這裡。

 

是為了什麼?

我有非如此不可的決心嗎?

即使拼上性命也要去完成?

˙˙˙˙˙˙

沒有。都沒有。

我既不願意賠上我的生命,也喪失了生活的企圖。

 

於是,那幾天,我都沒去上課。

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上?

不知道我將來到底要幹麻?

不知道我究竟在做什麼?

不知道我活了這十九年來,價值在哪裡?

我都不知道。

所以那幾天我連陽光都沒有見到,

只是躲在宿舍,毫無進展的思索。

 

我難過的,消沉地,

因為我曾經是那麼絕決地決定好我的目標,

曾經相信我心目中的那藍圖會是我的未來,

但是,剎那間,我不知道"將來"。

 

我知道一個活著的人說這樣的話很奢侈並且不知珍惜,

但是,

一個沒有目標,沒有慾望,沒有企圖心的生活,

竟好難過,

每天都像是在喝白開水,

雖然得以維持生命,卻毫無滋味,

失去意義的日子,我連人都不想見到。

 

從前以為,沒有愛的日子,

是寂寞得讓人難受,

但是,才發現,

失去動力的日子,

竟然更加地可怕,

只感受到肚子餓,卻不想邁動步伐,

只感受精神疲憊,身體卻無需休息,

只感受天亮天暗,卻覺得事不關己,

˙˙˙˙˙˙

漫無目的的思緒,永遠都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一直到現在,

我出門上課了,

雖然有幾件事可以引起我的興趣,

卻太微薄,

我還是不曉得我生命裡最重要的"小事"是什麼?

 

我不想浪費生命。

 

我想去流浪。

流浪。

去各地流浪。

 

但是卻不行,

因為現實,因為責任,因為˙˙˙我害怕。

害怕的不是死,而是身在異地的不安全感,

或許這樣說很奇怪,

但是,

有句話叫"生不如死",

其實死並沒有那麼的可怕,

只是剛好我最懼怕的是所有一切陌生的事物,

害怕新環境,害怕一個人,害怕沒有安全的日子,

儘管如此,

卻仍然想邁開步伐,

要開始計劃了,

今天暑假,

我期許我能做到。

 

生命不是用來揮霍,也不是為了消遣,更不是被拿來浪費,

我想找到,可以讓我不惜一切拼上性命,

奮不顧身去做的事,

再累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