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吵架了。

但這次,不會原諒妳。

 

不是任性,不是耍脾氣,不是倔強。

而是,我對主動找妳說話感到厭煩了。

儘管這只是我們第二次冷戰,但我厭倦了。

妳永遠都只會處於被動的位置,自以為的活在自己的想法裡。

不去問,明明就不明所以。

 

上次吵架,妳說覺得我生氣了,怕我不想見到妳,而從明明約好的地點離開,

丟下不明白的他們,和更加不高興的我。

那次結束就和妳說過,妳這樣的舉動,只會讓我更生氣。

嘴巴上說是怕我看到妳心情會不好,但事實上,只是妳在逃避罷了。

 

如果這次,妳仍是給我同樣的話,

那,我不會再跟妳一一解釋或者認真地坦白,

我只會告訴妳,妳做得不夠徹底,如果真怕我見到妳心情不好,

那妳除了必要上課時間,其餘都不要出現在我眼前。

我知道這樣說很過分,但,用這種自以為為她人著想,事實上卻只是一昧袒護自己的妳,

更過分。

 

這次我們為什麼會吵架?

我敢說妳認為的點絕對和我氣憤的點不一樣。

因為妳從來不會用妳的嘴巴問。

 

當初,我們講好,一人一隻豬兔子,並約好吊在各自的包包上。

妳只吊了一天,隔天便把它拿下來。

我問妳為什麼,妳說妳後來才知道它出自韓劇,但是妳平生最討厭的就是韓國。

我驚訝於妳的"不知道",並且告訴妳,我喜歡的,是它的意義,而不是出自於國家。

更何況,我們都約好一起掛著了,難道這樣的約定不比單單"韓國"重要?

妳或許會說將心比心,如果同樣是中共出產的物品,我吊不吊?

很可惜,我給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重質大於量。

 

妳說妳討厭它,而且還後悔買了它,甚至想把它拍賣掉。

這樣的話,讓我受傷。

我可以接受妳討厭它,但怎麼能用到"後悔"這一詞?怎麼能把它拍賣掉?

妳根本就完全否定它"存在"的意義。

根本就否定我們當初的約定,根本就後悔"買了它"。

那感覺就像是,和情人間買了對戒,

可是情人只戴了一天,便把它拿下來,

當你問起他原因時,他卻回答,因為他討厭出產這戒指的國家,

說他當初根本就不知道是這個國家出產的,要是早知道就絕對不會買,

說真後悔買了這對戒,想把它拍賣掉算了。

 

如果是你,會有何感受?

 

雖然她後來說她只是開玩笑,但這樣傷人的話,能拿來玩笑嗎?

明明就知道我變臉了,諷刺說妳乾脆就賣掉一塊或十塊,隨便妳,

但妳還笑著說,什麼十塊,這樣根本就虧本了。

虧本?

現在想起來,還禁不住冷笑。

好個虧本。

 

後來的路程,沉默。

我雖然心中不高興,但還是有想讓自己把這些話當玩笑,不去計較。

但妳卻,又重蹈覆轍。

竟然又跟上次一樣,疏遠,不理人,

一附就是被動地等著我去開口和妳講話,

何德何能,現在被妳言語所傷的是誰?

難道還要我裝著若無其事跟妳打鬧?

難道妳就不會自己主動跟我說話?

上次明明就跟妳說過,知道我在生氣,或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生氣,

就要問。

問。問。問。

 

而妳就只是一附無所謂那樣,不跟我說話。

但,這次我不會再主動,不會。

不然下次碰到同樣的情況,妳是不是又要搞這招?

 

一天多了。

我明確的知道我還在在意,還在生氣。

然後也還在等妳的道歉。

一天多了。

 

我會再慢慢等,等到總有一天我把對妳的情分都消耗完為止。

到那時候,我就會主動找妳說話。

但是,絕對再也回不到過往。

因為那時候我連妳都不甚在意了。

一旦被我放棄的東西,除非是非愛不可,不然絕對回不到最初。

至少我目前為止,沒有碰到過。

而妳,老實說,也絕對不會是開這個先例的人。

 

我可以愛得很奮不顧身,但也可以決絕。

 

我不知道我還剩下幾天的耐性,

但在這段時間內,我都會硬是要自己等下去,

妳不來,

我也做好了放棄這段感情的心理準備。

 

我知道我的個性上還有很多的不足,

但光論這事,

是妳該學習的地方,

不要只是自以為的活在自己的想法裡,

然後等著別人先開口跟妳講話,

妳以為這樣怒氣就會消?

別傻了。

這樣使會讓感情被消磨殆盡。

妳可以試看看。

 

我沒有理由放低姿態。

若這次再放低,以後碰到相同的事情,我就將會持續放低。

而我不願做那樣的人,也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