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情人。

是的,一日情人。

 

這是凌媺和刺刺她們提出的活動,在情人節。

二月十四號。

這樣的節日,在過去的十九年中,是一片空白。

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覺得,明年的情人節,也只是一種諷刺。

直到凌媺和我說這件事,才讓我稍稍的期待起,情人節。

 

一日情人,這我不是沒有想過,只是,該跟誰當情人?

高中的時候,覺得未滿十八歲,如果玩過了頭,將會有一堆事需要憂慮,

當然,上述的事只是一個藉口,真正的原因,是我沒有勇氣去玩這樣的活動。

不是膽小,不是玩不起,而是怕失望。

怕對對方失望,怕對方對我失望,但,更怕陌生人的觸碰。

我的心眼高,不願意給沒有好感的人觸摸,更甭說那些完全不符合我條件的人。

什麼叫不符合條件?

長得抱歉,身高太矮,性格惡劣,大男人主義˙˙˙˙˙˙

雖然我本身條件也不是說頂好,但是,有些東西,一旦遇到了就只會叫人反感皺眉。

尤其是性格。

記得昨天從西門町坐車回來,看到一個打扮時髦的男生和他的女朋友,

日系的帽子底下是火紅的頭髮,面容斯文,背影是那種讓人多看一眼的類型,

只是,個性卻不讓人讚賞,

他和他女朋友上車時可能多投了公車錢,而司機只給他們一段的票根,

那男生是應向司機講明這件事,但在說明的過程中態度卻不甚禮貌,

讓我皺眉。

我不敢說什麼我不在乎外表,但其實我喜歡過的男生也不是每個都得人認同,

但是,個性,一個人的談吐ˋ行為,馬上就能看出他的修養。

我就怕因為是和陌生人一日情人,在不清楚對方的性格下,遇上這樣的人。

我知道現在有那種應徵"酒友"ˋ"遊友"˙˙˙˙˙˙

這從電影或是真實新聞中不難發現,

但是,除了經濟負擔上面的問題外,還有一定的風險阿。

這才是讓我真正佇足的原因。

 

而我不找身邊的朋友的原因,除了怕會玩不起,也擔心因為太熟而尷尬,

甚至是流言扉語。

也擔心評價,畢竟當時大家都忙著考大學,誰有這樣空閒時間陪妳玩遊戲哪。

 

而大學後,一日情人這樣的想法也漸漸褪去,

相而代之的,是一夜情。

一夜情,也正是所謂只有一夜的情分而已。

在這樣開放卻又有道德觀念束縛的矛盾下,

年輕人喜歡挑戰刺激ˋ歡愉ˋ冒險,

但是從小卻被教導著要有儒家思想ˋ道德觀念甚重,

形成了一個拉鋸戰,

而我,正是處於這樣不停拉拔的年代。

 

如果我現在說從沒想嚐試過是騙人的。

更貼切來講,是說,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想嚐試看看。

只是基於觀念的掙扎,和週遭生活的單純,

要遇上這樣的事,反而沒那麼容易。

有人可能會說,一夜情耶,現在性病這麼猖獗,妳還敢?

或者是說,不要到最後被別人騙了,吃虧了自找,

更甚者還有更嚴重的批評ˋ關懷之類,

只是那些對我來說,也只有佔腦袋之下,不過那麼一點的擔心,

新鮮感,我想是新鮮感驅使,

總是想什麼事都嘗試過一次,

所以才想去做看看檳榔西施,(為什麼只說做看看,是因為我不喜歡被人盯著看)

所以才會和朋友去夜店,(縱然一到那邊沒多久就睡著)

˙˙˙˙˙˙諸如此類,

但總是一種特殊的體驗,

讓我利用年輕,還能勇敢去嘗試ˋ去體會,

讓我能在老了的時候,還能夠想起自己曾經年輕。

 

飛蛾撲火,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句簡單的話語,

而是一種美,

那種奮不顧身,拼命燃燒的熱情,

就算失去了生命,也壯烈過一回。

 

就算死,也要死的淒美。

 

所以才什麼都想去試,所以才定不下心,

所以才導致自己無法負荷,倘若我真是一一去做。

抉擇總是令人感到痛苦,

而我在人生中,卻得面對各式各樣的折磨。

我知道,每個人都這樣的,

卻無法讓我因此心理平衡,

還是想去做阿。

 

我還在猶豫當不當去參與這個活動,一日情人。

先前說的那些憂心在這時一切都不成立,

有的,也只是不想讓別人觸碰而已,

這也是讓我猶豫的最大原因。

 

或許,其實我有潔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