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點在那裡,他說

經過這漫長又陰暗的迴廊

左轉右轉,右轉左轉,

不要被遠處傳來溪水聲誘惑

或因為疲憊而妄想回頭

不能,切忌

 

我忐忑地望向那張沒有五官的臉孔

遠處的黑暗令人懼怕

「妳有長長的耳朵嗎?」他問

我困惑地搖頭

他不再說話,只是推了推我

輕輕一觸,便跌進萬丈的深淵

 

開始奔跑,不停奔跑

風聲從我耳邊呼嘯而去

尖銳的石子無情地割破我的雙腳

屢次地跌倒站起

身後有溫柔的聲音呼喚,卻不能回首

黑暗壟罩著整條迴廊

卻只能邁開步伐,不斷狂奔

而這一跑,便是十九年

 

「妳有長長的耳朵嗎?」

他毫無溫度的聲音

在永無止盡的黑暗中,格外清晰

那時的疑惑如今終於明瞭

 

我不是兔子,只是烏龜

於是注定

一生奔波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