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每個女生都有屬於她們的美,
那我想,我的美是徒勞無功的,
因為無法吸引想吸引的人,
反而引來了不是該壓在我身上的"期望"。
常常會覺得,自己其實不怎麼樣,
普通的一個女生,平凡,而且渺小,
沒有什麼特別出眾的地方,
沒特別聰明,沒特別漂亮,沒特別學富五軍,
就只是一個目前正在就讀大三的學生而已。
睡前跟室友聊天,最近我們時常會這樣,
瞎聊,然後聊到睜不開眼睛後,才互道晚安,
而我們昨天,正好聊到這方面的,
室友說很驚訝發現我是個這樣的人,不怎麼有自信,
平常時候根本看不出來,
但,我就是這樣一個女子,只是一個這樣的女子,
不是自卑,不是謙和,
就只是因為這個社會太多人,這個世界太紛雜,
而我曾經自以為過,曾經自認為不凡過,
到頭來,發現自己也不過如此時,
也花了一番時間和掙扎去接受這樣一個微小的自己,
那時候,是活在一個"原來我曾經以為的世界全都是虛假的"傷害中,
不斷的否定,再肯定,再否定。。。
到最後筋疲力盡。
有時候會想,憑什麼別人會喜歡我,憑什麼別人會和我交朋友,憑什麼別人待我如此好,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但我是有什麼地方的"值得"嗎,
或許有吧,恩,我知道有,
只是有時候會害怕失去,或是聽聞別人口中的後悔,或爭吵而無法回到從前,
一旦我放在心裡了,便自私地不想放手,不想讓他們離開,
偶爾會因此患得患失。
我不是沒有自信,而是只是接受了,自己的平凡,
這社會不就是這樣嗎,
從來不會因為誰的離開而有所變動,
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消失而有所傾斜,
時間還是在流逝著,天空依然湛藍,
空氣並不會因此而多了幾分氧或是少了二氧化碳,
之前某文章說,每個人都是小小螺絲釘,缺一不可,
但它沒說,一個螺絲釘壞了還會有另一個頂上,
只要能讓這部機器繼續轉動,不論犧牲不論代價不論成本,也不會受到影響,
就只是如此而已。
*再美,如果吸引不了那個人,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