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西安的天氣不好,老是陰沉沉的,

可明明在來的前一日,朋友還告訴我這裏的天氣很熱,
誰知,才來的第一天,便下起了雨。
 
陰雨綿綿,料峭春寒。
 
不只雨,連天氣都顯得冷了。
但我知道是什麼緣故,恩,我知道。
 
妳離去才短短五天,但我總感覺像過了幾個月那般漫長,
漫長到我都能細數時光石牆上的微小裂痕,
還有一排排的螞蟻沿著風砌出來的鏤雕徘徊,
但沒有聲音,
彷彿時間都靜止不動了,卻又覺得一眨眼便又是新的一天,
喔,新,但也不新,
新的是妳離開的天數又增上了一筆,
不新的是,又一天沒有妳的日子。
 
有人曾經問我,想念是什麼顏色的?
當時我回答,說可能是藍色,或者是灰色,
但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思念,並沒有顏色,
它透明著,不與人輕易看見,卻又是那麼深刻地存在,
像空氣,卻又比空氣沉重許多,沉載了許多,
而空氣會汙濁,但想念不會。
也有人問過我,想念該用什麼單位?
那時我思忖了一會,說可能是一縷,或是一片,
搞不好也可以用一斤,像市場小販那樣,販賣思念,
但我現在不知道該用什麼單位才好,
就如影子,沒有人會去真正介意它該用什麼單位,
又或者去界定單位的對與錯,
只知道想念是這樣如影隨形,跟著每一次的吐納飄散又聚集。
 
昨天中午和朋友吃涼皮,
那是西安著名的小吃,
還記得上次我們去蘇州買的那碗嗎?
妳曾經奇怪地看著我問,不是小辣嗎,看我吃得這樣,
我那時有些汗顏地回答,這老闆可能不小心加到中辣了,
但這會兒我才知道,原來老闆並沒有加錯,
昨天那碗特製涼皮,真真是夠辣的!
而那樣的辣度只是正常,卻嗆得我快流出眼淚,
根本無法完整吃完那份。
聽聞四川人都喜歡吃辣,也因此皮膚都很好,
因為將體內的一些毒素等等都給逼了出來,
我完全能夠體會,
對我來說,那些毒素,是對妳過多的思念,
原本只是沉甸甸地藏在心底揮之不去,
但在這樣一刺激下,
那些想念馬上蜂擁而上,盈滿了眼眶,
只要輕輕地一吹彈,就能呼之欲出。
若我當時真流下汩汩眼淚,那可能不是淚水,
而是無法見妳的委屈。
 
跟妳說了一百次我想妳,
妳當真了,又或許沒有,
妳放在心裡了,又或許隨它飛逝,
思念其實不是一條涓涓河流,
我倒寧願希望它是風,
至少能降落在妳的身旁,
送上我無聲的問候和情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