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游游移移的風,你是不動的田野
我是沙灘上的影子,飄忽一掠......
我是搖搖顫顫的葉,你是不搖的大樹
你是星宿堅定不移,我是海洋
你是永遠明亮的光,我是會消失的火焰
你是深沉樂音湧動,我只是--一聲吶喊


            by離開我的你,幸福嗎?



  已經忘了是幾年前看到這首詩的,好像是三年,不,四年前吧?要追朔的記憶已被層層疊疊的朦朧影子擋住,無可追尋,亦或者,其實根本就不重要,因不管看到幾次這首詩,當下的感觸如初-一瞬間的震撼穿過我的腦袋,卻如飛機雲翼般,曳下了一尾惆悵。

  這是一首情詩,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但那詩裡隱藏的心意阿,卻讓我有些感嘆,倒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只要細細讀過,都可以感受到作者心底的缺。

  在我看來,是能感受幾分地。

  我是游游移移的風,沒有根也沒有家,到處流浪,而你靜靜地佇立在那裏,是孕育著萬物的大地,我只能為你擦肩而過,卻無法停留。
  我是那片葉,稀薄且渺小的葉,一陣清風拂過,我便會被震得沙沙作響,但你是棵大樹,屹立不搖,我卻是眾多綠葉中的一朵,只要有風經過,或是人們隨手摘下,又或是隨著季節嬗遞而飄落…,我的存在是如此地淡薄阿,隨時都會離你而去。

  整首詩不停的用"影子"、"火焰"、"吶喊"來強調自己瞬息萬變,飄忽而逝的存在,而對方卻是永遠的、永遠的,這中間的差異是天壤之別的,像是在訴說愛情的無疾而終,或是擦肩而過的遺憾,也可能是,連開始都沒有的戀情。

  能闡述的意思有很多,但對我來說,她那一閃而過的,是"心"。

  不安定的心,漂泊的心,還在瀟灑追求自由的心。

  像是喜歡上了對方,卻為自己不穩定的心而擔憂,退卻而不敢追求,知道對方的心意是細水長流,反觀自己的,飄飄蕩蕩,如何能?總不能負了別人又自找苦吃。

  愛情有百百種,但在每個人的心中,那份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公式能解答,更沒有所謂的老套,偶像劇裡套公式的芭樂劇情,不復見。


  這首詩能感動我,儘管只有一剎那,但,韻味猶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