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子,妳之前有問過我,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交男朋友?

  當時我回,我的生活圈的男生屈指可數,哪來的男朋友?

  但其實,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而已,真正的原因,是出自我的個性。

 

  我從來就不擅長與"陌生人"交談,交友圈始終停在原地不前進,縱然有欣賞的人,卻因為羞怯而不敢開口談話,只能在遠方觀望,到最後,終究會成為別人的。

  但我卻對我自身的個性感到無能為力了。

 

  妳或許會說,那就改變阿!

  天知道,有些事情就是"本性難移",就算換了湯也換不了藥,我自己知道,我自己也急阿!

  看著其他女生和他在那邊說說笑笑ˋ座位坐在一起ˋ或是一起去吃飯. . . . . .,我又能做什麼?我連說一句:"你好。"都得在心裡反覆三遍才敢開口,我又怎麼能"做自己"呢?

 

  就只能用"總有人會懂得欣賞我"ˋ"總有人會看到我的"來安慰自己。

 

  (為什麼就有人可以坦然和陌生人交談ˋ左右逢源呢?)

  對誰都好ˋ對誰都笑ˋ人緣好又自然。我望塵莫及!

 

 

 

 

 

  可最近,我的心情,已經不是能用"總有人會看見我的"來平復了。

 

  能夠明白嗎?

  我曾經在心裡評量,Do Re Mi 的性格和布瓜來做比較。

  Mi Mi的個性怕生又冷漠,只親近身邊的人,對於外來者通常通是躲起來或是有攻擊性,但布瓜的性格跟誰都玩得起來,也會自己去親近別人。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布瓜,而離Mi Mi有段距離。

 

  所以曾經,我不喜歡布瓜。

 

  除卻吃醋的原因,我不喜歡跟誰都好,沒有差別的對待。

  或許是因為,我不相信,跟誰都好都會是出自自己的真心。

  因為,我自己就是屬於Mi Mi的個性。

 

  有次我問朋友,如果我沒有跟妳解釋說Mi Mi是因為怕生才會不親近人,妳會不會覺得她很傲慢?

  朋友想了一下,說會。

  雖然早就知道會是這種回答,但心裡還是不自禁地頓了一下。

  總是不討好。

 

  但是有什麼辦法?

 

  所以這幾天,我並不好過。

 

  只要一想到,因為個性的差別,讓我跟她之間的進度差的如此遙遠,我就難過。

  為什麼她就可以這麼自然而然的與人應對?

  為什麼我就只敢待在原地不敢出聲?

  為什麼這樣的差別造成的後果會這樣地令人感傷?

 

  而我竟然還在傻傻地等別人看見我!

 

  吃了悶虧,卻無能為力。

  就算有嘗試過改變,卻對這樣的自己感到不能適應。

 

 

 

  然後,我又問妳,妳有遇到過,有點喜歡卻覺得不適合的人嗎?

  所謂的不適合,或許是因為個性,或許是因為彼此生活圈的差異大,或許是因為身分過於尷尬,也或許是沒有共同的話題 . . . . .

   如果明明知道跟對方不適合,妳還會繼續喜歡嗎?

 

  妳還沒回答我,但我想,其實我自己早就已經知道答案了。

 

  因為這問題,我已經想了很久了。

  雖然說現在沒有這樣的問題,但以後呢?

 

  我是不是還只會深陷泥沼,而不知勇敢爬出?

  我不知道,不,其實我知道,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好過。

 

 

(喜歡上,卻又跟自己不適合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